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盐山县妇联举办首场创建“零犯罪学校”活动法制讲座
来源:盐山妇联 发布时间:2015-4-16 9:12:31 点击量:2287

 

4月10日,盐山县妇联在创建“零犯罪学校”活动联系点——庆云中学举行了首场创建“零犯罪学校”活动法制讲座。县妇联邀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刘雪晶为广大师生授课,妇联副主席席雪梅参加了法制讲座活动。讲座前,首先进行了庆云中学创建“零犯罪学校”活动启动仪式,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学生们还在活动条幅上纷纷签字表态。
启动仪式后,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刘雪晶结合实际案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对学生们更深刻地学习和领悟法律法规,遵守社会秩序,远离犯罪伤害,尊重和保障他人合法权益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在盐山县开展创建“零犯罪学校”活动中,县妇联负责联系庆云镇中学、望树镇中学和实验中学,妇联副主席席雪梅同时担任这3个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为更好地开展好这项活动,县妇联积极发挥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能,加强对女学生、女教师、女员工“拒绝侵害、保护自己”的教育,同时也将开展对初、高中生“不早恋、不早尝禁果”的教育。下一步,县妇联还将通过法律讲座、家庭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家长支持创建活动,配合学校一起管理教育好孩子,让每一个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掌握和运用法制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