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紫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送技能下乡”活动
来源:女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5-4-10 16:05:39 点击量:4647

 

201548,沧州市紫信职业培训学校“送技能下乡”——第一期免费手工培训班在沧县汪家铺乡杨家桥村开课了。
早上下了一点小雨,给这个本就到春寒的天气更添加了几分凉意。但是杨家桥村的村委会里却是一派热闹景象。起初报名参加培训的只有四五十人学员,真正开班的时候却来了八十多位,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挤了满满一大屋子人,本来挺宽敞的会议室显得特别陕小。大家都怀着好奇又认真的心来参加培训。
杨家桥村李占本村长对这次开班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期待,并对学员培训场地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告诉记者,杨家桥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有着2000多人的村庄,大多数人以务农为主,农闲时男劳力都出外打工,妇女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紫信开展的这次送技能下乡活动,让在家赋闲的农村妇女能掌握一技之长,在家做手工,能照顾家庭的同时还能增加收入及美化家庭,真是一举两得,紫信培训学校举办的免费手工培训真是太好太及时了。
学员代表孙卿说: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农村家庭妇女其实也都想学些东西,不愿意在家天天串门子打麻将,可是以前一直没有这样的好机会,这下好了,紫信的免费培训将技能送上门,手工编织简单易学,还能增加家庭的收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既丰富又有意义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