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南皮县刘八里乡妇联组织本乡儿童举办消防逃生演练
来源:南皮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5-4-9 16:09:02 点击量:3002

 

 为了有效实施儿童发展规划,增强儿童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刘八里乡妇联组织本乡四八里儿童在刘八里村儿童之家,成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实地逃生演练准备阶段开始,乡、村妇联干部和儿童之家管理人员首先对儿童们进行宣传并组织他们进行快速组队演练和让儿童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的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随着警报鸣放员鸣响火警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撤离演练历时2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为了更有效地体现真实性,妇联干部在操场上模拟了火警现场——生起一堆火。百名儿童被疏散到操场上,年龄稍大一点的儿童则学习使用灭火器亲自灭火,收到很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刘八里乡妇联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