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黄骅市妇联利用三八维权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3-12 14:34:45 点击量:2580

 

我们紧紧抓住“三八”维权周的契机,集中开展妇女法制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打造品牌
“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其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已得到了充分认证。因此,各级妇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在今年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中,本着早部署、早安排的原则,加强与公检法司、农业、劳动等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制定活动方案等措施,确保维权周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按照上级妇联的要求,今年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北省实施(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同时,结合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大张旗鼓的宣传法律法规。主要针对农村妇女尤其是留守妇女,有针对性向她们宣传劳动就业、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三、形式多样,覆盖全面
针对今年维权周的宣传对象的特点,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力求宣传取得实效。
1、开设普法讲堂。在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中开设了面向农村妇女、城市流动妇女的的普法讲堂,向她们讲解与劳动就业、土地承包、权益维护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举办普法讲座班,为妇女上法制课,让妇女了解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土地承包中的权益、预防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外出打工应注意的事项等,使她们明确法定权利、义务和责任,增强她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她们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维护权益。
2、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组织公检法司、农业、劳动等部门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组织一批包括法律知识、劳动用工信息、外出打工人员应知应会知识等在内的书籍送到农民手中,同时还组织法律专家、农业科技人员等为农村妇女提供相应咨询和服务,同时,乡镇以及街道办妇女维权站合力高效开展活动,实现维权服务联动
    3、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联合公检法司、妇幼等部门在信誉楼大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儿童保命童谣、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中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指导手册、新婚姻法等宣传册,共发放2000余份,邀请律师、法官、检察官等人现场答疑解惑,咨询200余人次。
四、部门联合,效果突出。
维权周活动中,各级妇联还特别加强了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维权热线、维权站以及维权志愿者的作用,尤其是妇女之家的作用,把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期间,黄骅市妇联组织法律专业人员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受理群众反映的案件8件,其中6件得到较好处理,为妇女群众提供了更切实有效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