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东光县妇联召开“庆三八”暨妇女干部法律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3-6 16:18:26 点击量:2621

36日上午,东光县妇联召开“庆三八”暨妇女干部法律培训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的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妇女工作,并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普法办主任于洪玉、县委副书记高鑫、县妇联主席付瑞霞、副主席房伟参加会议,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妇联主席、部分妇代会主任,县直40个单位的副科级女干部、妇委会主任、三八红旗手等共计12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美好节日。

会上,县妇联主席付瑞霞向全县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新和谐美丽新东光作出贡献。

志愿者代表于宣读了《巾帼守法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全县姐妹们争当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于洪玉主任紧紧围绕妇女与法这一主题作了观点深刻、内容丰富的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安全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提高了基层妇女干部业务水平,达到了巩固基础、提高业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县委副书记高鑫作了重要讲话,就妇女干部如何找准依法治国的落脚点讲了四点意见:一是从源头参与入手,为推进性别平等、制定政策法规、做好党政决策助力;二是从依法维权入手,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妇女儿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强化实事维权;三是从宣传引导入手,引导广大妇女提升法治意识,增强道德底蕴,作妇联参与依法治国的强力抓手;四是从队伍建设入手,加强业务培训,挖掘维权资源,提升维权理念,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