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残疾巧女“绣”出新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3-4 15:07:02 点击量:1687

王玉霞,47岁,东光县灯明寺镇东源流寺村人。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行动不便,但这丝毫没有阻碍她追求美的梦想。十几年来,她用一双巧手,缝制出了上千双虎头鞋,在村里,谁家有婴儿出生,她都会送上一双小鞋,每次看到村里的孩子们穿着她做的鞋,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来到王玉霞的家,一双双色彩斑斓的虎头鞋铺在桌上,上面绣着十二生肖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在桌子中间,放着一个针线盒,床上橱子上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布头针线。屋子里,十里八乡的大姑娘小媳妇有的来学习,有的来选购,挤得满满当当。王玉霞说,做一双虎头鞋需要一整天时间,拿到商场能卖15元,虎头枕头一天能做两个,每个能卖30元,每月能有上千元的收入。

王玉霞从小就喜欢画画,喜欢琢磨新东西,这个爱好也用到了做小鞋上。空闲时,她经常琢磨怎样搭配色彩、怎样开发新款式,还把当下最流行的动画片里的卡通形象用到了鞋子上。令人叫绝的是,鞋子上的每一个卡通生肖图像都是从鞋的舌头上整面出现,直立起来,立体感很强。除了做童鞋、老虎枕头,王玉霞还会做串珠饰品和葫芦绘画等手工艺品。各色晶莹剔透的珠子,用彩线串联起来,再按照制作者的意图叠加串联成形式各样的饰品,如镂空彩球、果盘、钥匙坠等。在葫芦上用彩笔随意涂抹几下,就变成了富有艺术内涵的葫芦彩绘作品,像唐朝的舞女图、仕女图等。

说到自己的梦想,王玉霞说:“我就是想把自己的一些设想,用到缝制鞋子上,让我做的鞋子越来越精致好看。只要孩子们喜欢,大家认可,我就心满意足了。另外,我还想把手艺教给更多的人,希望会做的人越来越多。”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