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公示
来源:沧州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1-9 点击量:3486

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公示

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评选表彰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冀人社函〔2022〕224)的有关要求,沧州市妇联高度重视,做好申报评选和初审推荐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审核,提出了初审推荐意见。经河北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我市河间市妇联等4个集体、艾丽丽等8名个人被确定为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初审通过对象现将关集体和个人的事迹简介公示如下

公示时间:202319113日,公示期间若对公示对象有异议,个人和单位均可来电实事求是地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监督电话:2178156

一、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河间市妇联

河间市妇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着力发挥好“五个作用”,即“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好弘扬主旋律的引导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发挥好巾帼创业就业的带动作用”、“服务各项事业,发挥好倡导文明新风的促进作用”、“尽好保障职责,发挥好维护妇女权益的关键作用”、“夯实工作根基,发挥好妇联组织的纽带作用和妇女干部的示范作用”。在妇联组织建设、美丽庭院、婚俗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均收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曾获得河北省2021年度县级“五星妇联”、河北省妇联系统2021年度“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沧州市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先进单位”等殊荣。

献县妇联

近年来,献县妇联充分发挥在改善民生、扩大就业等方面的桥梁作用,推进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的艰苦奋斗中奋楫扬帆,将志愿精神、生态文明、城乡共享、共同富裕的理念贯穿妇女儿童发展的全过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坚持党建带妇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营造出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的良好风气,为献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所获荣誉:献县妇联获得2021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在省妇联实施的“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中,获得“五星妇联”称号;被沧州市妇联授予“美丽庭院创建”先进单位称号。献县妇联多项工作被《中国妇女报》、学习强国、中新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等媒体刊载。

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妇联

辛店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是孟村县的经济重镇。全镇辖17个自然村,共有人口 2.6万人,其中女性1.2万人,辛店镇妇联设有主席1人,副主席3人,执委11人。全镇共有村妇联17个,儿童之家17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1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个,市级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1个,四个村庄被市妇联评为市级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镇妇联多次被市、县妇联评为先进单位。全镇17个村每个村的村两委成员中至少有1名女性,真正把那些思想好、有文化、年纪轻、有本领、真心愿为群众服务的女性选进村两委班子,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弘扬家庭美德、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做出了贡献。

吴桥县桑园镇大第九村妇联

桑园镇大第九村位于105国道西侧,大运河东侧,杂技大世界以西800米,距县城1公里。近年来,大第九村妇联始终以“服务党政、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为指针,以基层妇联换届为契机,将年纪轻、学历高、业务强的女性主动吸纳为村妇联执委。扮靓人居,在美丽创建中绽放巾帼风采。为建设美丽生态家园,大第九村妇联调动广大妇女同胞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打造大运河畔美丽庭院示范片区,现已创建三星美丽庭院164户,四星美丽庭院32户,五星美丽庭院15户。升温服务,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巾帼情怀。大第九村成立了吴桥县第一支巾帼志愿队,目前有162名,建立健全了巾帼网格化管理体系,以网格为载体,充分发挥巾帼网格员的作用。广树典型,在文明家风中奉献巾帼智慧。大第九村妇联先后开展了“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等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15户,县级五好家庭23户,推动辖区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河北省妇联系统劳动模范

艾丽丽

艾丽丽,女,汉族,1984年5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沧州市运河区公园街道朝东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该同志自13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基层一线,满腔热情地做好居民社区工作。她带领的朝东社区先后被中共沧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河北省民政厅授予“和谐社区”荣誉称号;河北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充分就业社区”;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荣誉称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荣誉称号。她创新的“1+6+8”协商工作机制,在全市得到推广,目前已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件,化解集体访9件。2020年7月1日,她作为全省唯一的一位社区代表参加了“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陈静

陈静,女,汉族,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起任黄骅市主席,2020年任黄骅市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担任妇联主席11年来:一是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带好妇联队伍。全面完成会改联工作,每3年对各级妇联干部轮训一次,组织擂台赛等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妇联干部队伍素质。近3年,黄骅妇联系统1人获评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1人获评省妇联系统十佳人民满意公务员,黄骅妇联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二是坚持“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培树优秀典型。建成各类特色微家260个;吸纳巾帼志愿者1000余人,组织20000余名妇女加入抗疫服务工作中去;命名1000余户文明家庭,宣传了女企业家、女性拔尖人才等精英女性群体。三是坚持“黄骅出品、必是精品”,锻造工作品牌。美丽庭院创建综合排位沧州第一,2017年全省美丽庭院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培训近3000人,1000余人就业;连年开展“妈妈的压岁钱”活动,为孤儿、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送去关怀。

杨富存

杨富存,女,汉族,197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任丘市妇联主席、一级主任科员。自2017年7月担任任丘市妇联主席以来,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和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延伸妇联工作手臂,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带领妇女群众投身各项经济、社会建设,融入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开创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该同志曾荣获沧州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任丘市妇联先后获得河北省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2020年度“五星妇联”、河北省妇女讲习所先进集体、沧州市巾帼建功先进单位、沧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先进单位、任丘市创城先进集体等多项称号。

穆芝华

穆芝华,女,汉族,1974年8月出生,沧州市泊头市人,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泊头市妇联二级主任科员。该同志政治思想素质高,立场坚定,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办事沉稳,勤勉敬业,扎实努力,勇于创新,有很强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业务能力强,工作考虑全面成熟,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了“妇联工作为妇女”的工作思想,甘为妇联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研究探索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规律。在生活上不骄不躁,作风严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思想上自我批评,业务上自我完善,行动上自我提高;工作中思想清醒,保持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员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形象。

王倩

王倩,女,汉族,中共党员,198411月出生,现任沧州市青县妇联副主席。该同志2008年以选调生身份参加工作,2010年开始从事妇女工作,至今已12年有余,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十几年来,始终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开拓创新的工作方式,用心做好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每一份工作。曾先后主管过儿童工作、妇儿工委工作、妇女发展工作以及组织宣传工作,多次负责迎接省市妇联现场观摩活动、组织有益于妇女儿童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县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李平

李平,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自2013年至今在妇联工作9年,现任妇联副主席,分管妇联组宣部、权益部、家庭儿童部的工作。该同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突出,沟通能力强,工作有思路有想法,在工作中创建全省第一个政法系统妇联组织,并在《中国妇女报》和《中国妇联新闻》刊发。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我做好法律宣传、信访工作,帮助和救助贫困妇女儿童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信访条例》,紧紧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热心、真诚接待每一位来访者,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突出“家教家风”优势,丰富家庭文明建设。每年12月份对评选出的80户五好文明家庭、好儿女、好儿媳、好公公、好婆婆、好家长、榜样母亲、孝心少年、励志少年等“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引领广大居民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张霰

张霰族,1987年1月出生,2010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沧州市妇联组织宣传部部长。该同志到妇联7年多以来一直从事组织宣传工作,做到上级政策认真执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新突破勇于担当,工作业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坚持对党忠诚,注重勤学善思,严于律己,通过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维层次和党性修养。注重担当实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率先将妇联组织建设到广场舞队、消防、政法系统,实现全市广场舞妇联组织全覆盖,美丽庭院连续四年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创城季度考核多次获评全市第一,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妇女思想政治方面成效显著,各项活动多次在《中国妇女报》、学习强国、河北日报、长城网、沧州日报、沧州新闻、沧州发布、《沧州晚报》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黄平艳

黄平艳,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南皮县鲍官屯镇妇联副主席。该同志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担任妇联主席以来按照村妇联整建的10条标准,在全镇13个村建立妇联执委,成立妇女志愿者队伍,建立妇女小组,成立妇女维权站,建立妇女微家13个,使本乡镇美丽庭院达到全镇户数的63%。以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线,加强依法维权,源头维权,实事维权和社会维权,以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为着力点,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人称“知心人”。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组织13个村的妇联执委积极投入到疫情防疫当中去,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们积极努力的工作中,各村疫情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沧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319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