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沧州市妇联举办奋斗百年路 展望新征程党课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量:29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12月16日上午,市妇联举办了线上党课讲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宏以《“奋斗百年路  展望新征程 ”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努力做好妇联工作》为题做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陈志宏主席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历史使命;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必须明确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中心任务;锚定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述了我们要从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进程、当代中国面临的环境条件中,从党的历史使命和党的中心任务的内在逻辑上,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陈志宏主席在讲到如何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时指出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阵地。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进取观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广大妇女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亲历者。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市妇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女党代表、妇联执委、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团体会员等作用,团结引领妇女以奋斗为美、以奋斗为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沧州场景进行了科学规划。各级妇联组织要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全面落实的政治责任,明确全面落实的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妇联工作在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中的定位和责任,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扣全省妇联工作要求、紧扣妇女群众需求,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妇联组织的具体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妇女群众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研究谋划,扎实向前推进,以妇联工作一域之光为全市大局添彩。

听了陈志宏主席的宣讲全体参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陈主席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工作针对性和指导性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学习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前行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各县村妇联系统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史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