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盐山县妇联“三八”妇女节组织看望“革命母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6-30 17:23:11 点击量:3416

3月8日,“三八”妇女节这一天,盐山县妇联组织部分盐山“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巾帼优秀志愿者”“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先进个人”代表,看望慰问了93岁高龄的老党员、革命母亲吕金丽老人,为她送去了鲜花、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把温暖和敬意送给最可敬的人!

盐山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同夏维斌,张长生、姚风英夫妇,王金兰、王湘华、贾立梅、门俊萍等走访人员,围绕吕金丽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倾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中的战斗经历,并向老人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她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         

吕金丽老人抗日战争时期,是渤海军区一分区的一名联络员和通讯员,跟随刘先锋同志积极开展抗日爱国运动。当年,吕金丽老人和刘先锋等人在南皮县寨子一带发展党员,每到晚上就召集各个村的抗日农会主任、妇救会主任聚集在一起,召开党员会议,布置任务,利用游击战术打击鬼子并和鬼子周旋,保护老百姓。后来日本投降后,吕金丽又跟随刘先锋同志打土豪分田地,进行新的武装斗争。

新中国成立后,吕金丽老人曾先后在庆云、宁津、盐山等地工作,担任过庆云县卫生局妇幼保健院院长、县妇联主任,宁津县地毯厂书记。20世纪80年代初调任盐山县企业局任书记,直至离休。

走访慰问后,巾帼优秀志愿者贾立梅、门俊萍等表示要以“革命母亲”为榜样,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坚守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近海强县、美丽盐山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