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巾帼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6-30 17:23:11 点击量:3392

    王倩,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1991年1月出生。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8日沧州市疫情突发以来,王倩同志不等不靠、主动请战,积极挑起疫情防控监督重担,高效率组织起草《盐山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方案》和《盐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纪检监察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转发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治监督的通知》,筹建了18个督导检查组,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开展全域疫情防控监督,及时汇总梳理监督情况,坚持做到向市纪委“一天两报告”。到3月22日,共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137组次,上报市纪委问题线索49条。同时,王倩同志始终保持政治敏感性,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率先制发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十严禁”的通知》并在“清风盐山”公众号上推送,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面对繁重复杂的疫情防控监督任务,王倩同志充分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安排实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持谋在先、想在前,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积极为人民群众解难,围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县委主要领导掌握一线情况和调整工作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特别是在3月19日,亲自带队到县界处暗访,发现滞留货车3辆、司机5人,并且已连续六天未做核酸检测。上报市纪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引起市县两级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县领导指示积极保障滞留人员生活物资供应,安排就近核酸检测,消除风险隐患;市纪委也调整了监督方向,在做好县界卡口管控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为滞留人员解决急难盼怨问题,真正实现了查漏洞、补短板,对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有着重要意义.疫情突发以来,共向县委撰写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日汇报13份,制发提醒函4批次。

王倩同志坚持把“我还年轻,我可以干”作为座右铭。作为一名90后女性纪检监察干部,丈夫长期在政法工作一线不能回家,上有公婆和爷爷三位老人、下有两个幼儿(其中一个尚在哺乳期)需要照料,但她仍自觉强化自身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舍小家顾大家,以身作责,率先示范,经常带着孩子在单位加班到深夜,毫无怨言,无怨无悔,特别是3月12日凌晨1点,接到市纪委视频会议通知后,连夜赶到单位参会,第二天一早又抓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细致筹划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