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共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盐山县妇联创建美丽庭院行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3-28 点击量:3108

县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引导广大农村家庭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品位提升,盐山县妇联现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树立生态环保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坚守生态底线、坚持美丽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让绿色环保理念渗透到生产生活方方面面,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家庭落地生根,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绿色崛起。

二、带领家庭,建设整洁美丽家园。美丽乡村从创建美丽庭院做起,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时时保持室内整洁、衣着整洁、门前屋后整洁,带领家庭成员努力营造清洁、美观、舒适的家,让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景色靓起来,乡村环境美起来。

三、率先垂范,倡树时代文明新风。让我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文明道德风尚,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家庭中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理念,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在关爱家人中融洽亲情,在乐助他人中传递友善,在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以好家风带好民风、浸润好乡风。

四、提升自我,主动参与村庄管理。让我们与党同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学习专业技能,提高文化素养,争做新时代新女性,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农村面貌的改造提升;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在积极参与清洁环境卫生、倡导文明新风、维护社会秩序、帮助弱势群体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建家园、爱家园、护家园,在农村综合治理中多作贡献。
五、同心筑梦,描绘美丽乡村画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让我们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乡村振兴,主动献计献策、出智出力,依托本地自然资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争当致富女能手、新型女农民、岗位女标兵,争做美丽乡村的推动者、创业创新的先行者、脱贫奔康的奋斗者,实现“美在农家”“富在庭院”,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整治环境,人人有责;净化家园,户户受益;乡村振兴,家家幸福。姐妹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产业兴旺”中显身手,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乡风文明”中作贡献,在“治理有效”中创佳绩,在“生活富裕”中建新功,为建设近海强县、美丽盐山贡献巾帼力量!

 

盐山县妇联

2022年3月28日

图片





美丽庭院创建“五美”标准:1.人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注重良好家风传承;家庭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家庭积极参与农村公益,贡献村庄发展。2.院美。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注重庭院绿化,因地制宜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实现垃圾分类,注重绿色文明、低碳环保。3.室美。窗明几净居室整洁,家具器物摆放美观;体现一定审美,具有文化元素。4.厨厕美。厨房整洁无异味,按要求进行厕所改造;主动使用清洁能源,注重节水节电,节约资源。5.村庄美。房前屋后保持清洁卫生;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铺张攀比、高价彩礼等不良风气,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