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杨集镇:妇女家门口的“致富经”
来源:盐山妇联 发布时间:2022-6-14 8:23:52 点击量:483

  4月15日,走进杨集镇东忠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家忙碌着拆渔网的场景,一群60岁左右的妇女,有说有笑,满脸洋溢着幸福。

东忠村渔网加工点的老板是陈玉堂,据他介绍,清理干净一条渔网3块钱,大概需要20分钟,一天下来,轻松清理几十条渔网。

虽然只是一条渔网,却极为重视,质量要求高、工资及时结,成为他管理渔网加工的法宝。

之所以及时结工资,陈玉堂说:“我要的是产品质量和效益,大家要的是高工资,及时发工资又可以提高大家的积极性”。直白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看着大家熟练地拆渔网,随机询问一位大娘:一天能挣多少钱,对这个工作满意吗?大娘说:“年纪大了,不能出去打工,在这拆网,一天能挣将近100块钱,比之前做其他零工挣得多,主要是还在自己家门口,工资按时结算,有保障,很满意!"

目前,渔网加工已经成为杨集镇农家致富的闪光点。仅东忠村就有渔网加工点3个,解决了30、40人的家门口就业问题,每人年增收两万余元。

2022年以来,杨集镇党委政府聚焦农村妇女创业创新、就近就业、稳增收这个根本,着力在妇女职业技能提升、培育特色产业等方面下功夫,让更多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帮助一大批农村妇女稳就业促增收,农家致富的路子走得更快更稳。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