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任丘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5-18 点击量:3355

为贯彻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部署,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美丽乡村人居环境,517日,任丘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全体、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妇联主席参会。

会上,杨主席首先传达了沧州市妇联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进各项工作精益求精。随后杨主席梳理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果。今年年初建成北辛庄镇东代河村、牛村两个美丽庭院示范户全覆盖村,3月28日在两村举办“美丽庭院擂台赛”活动,评出精品庭院户,并邀请市融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题为“河北任丘‘美丽庭院+’模式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的报道信息刊登在中国新闻网。杨主席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妇联落实“居家防疫宅一宅,美丽庭院建一建”倡议,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清洁庭院、晒庭院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姐妹们齐心协力,立足家庭为农村抗疫战场筑起了坚固屏障。

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对上半年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做了汇报,截至4月,任丘市共创建美丽庭院1684户,精品庭院554户,完成全年任务的20%。

在下半年工作部署中,杨主席强调:一是重点开展创建N+活动+“寻找最美家庭”;+区片观摩;+“晒晒我的庭院”展示+跟着抖音赏庭院;+摄影进乡村;+特色庭院打造;+乡村擂台赛;+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微家创建;+家教家风邀请讲师培训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相关知识涉及垃圾分类、家居整理、家庭教育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妇女素质。二是严格落实美丽庭院月报制度,确保月月有进度,周周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