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任丘市妇联做实家政民生实事 助力妇女就业创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6:01 点击量:217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要求,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任丘市妇联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对标我市重大发展战略,8月26日下午,任丘市妇联主席杨富存、四级主任科员赵志敏、办公室主任张瑞娟、任丘市巾帼家政联盟负责人一行5人,到出岸镇就巾帼家政培训服务需求进行实地调研、座谈和家政知识培训宣讲。出岸镇镇长张文玲、专职副主席朱运藏、大辛庄、陈家营、石家营、庞家营、陈家营、庄家营、郭家营、袁果庄8个村支部书记和妇联主席参加。

会上,任丘市巾帼家政联盟负责人介绍了家政联盟的宗旨,分析了市场用工需求、输出基地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巾帼家政培训业务范围,受训人员的就业方向,表示家政联盟将最大限度的培训并推荐解决参训家政员的就业问题。各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也都畅所欲言,提出当前农村妇女观念跟不上、不愿离家舍家等困难和疑惑。

 杨主席认真听了大家发言,她说,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生活现代化的发展,加之全面三孩政策实施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家政服务业的市场需求更加旺盛,特别是育婴和养老。市妇联承担的巾帼家政培训是省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希望参加座谈的各位妇联主席一定要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宣传家政培训政策,引导妇女姐妹顺应市场需求,转变就业观念,增加技能学习,创造更多财富,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