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破难争星进行时】“五亮“树形象、”双评“立典型,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和优秀妇联执委展播(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量:10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意见要求,发挥妇联执委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增强妇联执委的履职意识,沧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五亮”(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执委身份、亮工作职责、亮活动内容)“双评”(妇女群众评妇联组织、评妇联执委)活动,涌现出许多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和优秀妇联执委。现将部分先进事迹进行展播,展现执委新风貌,激发组织新活力。


渤海新区新村乡妇联执委姬桂红

她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为妇女同志服务”的重要思想,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谋利益。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妇联干部的光辉篇章,生动体现了党的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了妇联干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时代风采。

一、一心为民谋幸福。为做一名合格的妇联党员干部,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妇女同志服务宗旨。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探索一条乡妇联工作的新路子,多次向机关企业事业负责妇联工作的同志请教,了解妇女成员的不同结构,建立妇女同志联系网络。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评比五好家庭,树立绿色家庭,帮助鼓励下岗妇女寻找就业门路等,她凭着一腔热血,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把妇联的关怀送进每一个困难妇女的心坎上,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公朴的品格,谱写了一曲一心为民的动人篇章。   

二、群众冷暖挂心间。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做的实事好事,件件贴近老百姓,桩桩为了老百姓,把妇女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为民解困作为第一要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宣传、搞活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正是这看似平凡的小事,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党的妇女干部在群众的良好形象,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以实际行动为乡妇女干部树立了典范。    

、提升妇联抓实效。为切实把全乡妇联工作扎实搞好,在姬桂红同志积极推进妇联工作网络化、本地化、具体化,组织全乡妇女干部,开展了“学、练、创”活动,以此活跃局面、提升水平、推进工作。一是“学”,即学理论、业务,提高素质。强化“以学为本”、“终身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意识,努力创建学习型队伍。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各级文件、领导讲话、业务知识、政治、经济、法律知识等。要求成员都要有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学习体会、交流讨论记录等。大力提倡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二是“练”,即练技能、本领,倡导实干。开展业务练兵,强化语言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微机运用能力、组织能力、驾驶能力等多项训练,全面掌握“说、写、教”的能力。“说”必须达标,做到文明规范,表述清晰准确;“写”必须过关,做到书写规整,表述恰当。三是“创”,即创特色、亮点,谋求突破。把妇女工作继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不断创造亮点、打造特色、创新局面。建全妇联工作台账,建立档案资料,把各种活动记录、工作情况,定期交流,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沟通、切磋,全乡妇联干部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锻造了队伍,树立了形象。风气正、工作硬,成为全乡部门工作的标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妇女干部良好形象。



渤海新区新村乡

乡妇联按照“坚持党建带妇建、抓好妇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为了进一步抓好基层妇女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妇女干部5人,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把妇联组织建功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和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做到妇建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结合乡情实际,积极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渤海新区建设,从发动妇女参与三个文明建设、服务妇女 创业致富两个方面入手,紧紧围绕发展和维权两条主线,以“五亮双评”“巾帼建功”“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绿色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

乡妇联牢固树立“三种胆识”,即: 敢说的胆识、敢做的胆识、敢当的胆识,当好妇女群众的代言人,热心参与对妇女群众有利有益的事务,敢于为妇女群众说话。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拉动,帮扶妇女创业致富”的原则,与财政、劳动、金融等相关部门联手,抓好“推荐、服务、宣传”三项工作,把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列入为妇女办好事、办实事项目。积极提高妇女干部法律意识,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加强与综治、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开展遏止家庭暴力的宣传活动,认真搞好法制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