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破难争星进行时】“五亮“树形象、”双评“立典型,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和优秀妇联执委展播(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8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意见要求,发挥妇联执委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增强妇联执委的履职意识,沧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五亮”(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执委身份、亮工作职责、亮活动内容)“双评”(妇女群众评妇联组织、评妇联执委)活动,涌现出许多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和优秀妇联执委。现将部分先进事迹进行展播,展现执委新风貌,激发组织新活力。

肃宁县梁村镇后太村爱心姐妹团


在梁村镇后太村活跃着一支队伍,就是百姓都知道的爱心姐妹团。这个姐妹团成立于2019年3月。她们的主旨是尽自己所能帮助村里的困难户,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环境。作为优秀妇联组织,她们的善举在当地引起很大的反响。姐妹团发起人是村里的老党员和村干部家属张秀花,村妇联主席李新畔第一个支持加入队伍,并向村党支部做了汇报,得到村两委的一致赞成。

在后太村村委会显要位置,悬挂着妇联的标识牌,“妇女之家”的牌子也亮出了妇联组织的新面貌。爱心姐妹团团员的名字及联系方式张贴在墙上,方便村民有事联系,妇联主席李新畔的照片、职务以及电话也以架构图的形式予以公开,使执委发挥最大优势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工作中接受妇女群众的监督。爱心姐妹团开展活动的主题、内容、时间、地点等,都通过张贴公开出来,让妇女群众一目了然,便于及时参加,提升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全县开展的“党员一帮一活动”中,老党员张秀花与张建芬、李税猛母子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建芬80多岁,常年有病,瘫痪在床,儿子李税猛小儿麻痹症,又得了脑血栓,行动不便。这个家庭早在2012年就被肃宁县援老志愿者协会列入帮扶对象,逢年过节送来爱心物资,每月至少有一次关爱行动。爱心姐妹团隔三差五的,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做的,谁家做了好吃的就马上给端过去。她们的善行义举感染着看在眼里的乡亲们。献爱心姐妹团帮贫扶困的事例不胜枚举,多次获得县市嘉奖,2020年1月份获得沧州好人提名奖。她们说,为困难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我们无比开心快乐,觉得自己也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了。在疫情防控狙击战工作中她们敢担当,善作为,多次义务执勤,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卡口测温,消毒,登记工作。爱心姐妹团真正成为了妇女群众遇事想得到、找得到的妇联组织。


  常思肩负之责、常怀敬畏之心、常想社会之盼。她们以服务群众、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勇于承担的优秀品质,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

   五亮改革创新为基层妇联组织带来了源头活水,村内妇女群及村内公开栏成为妇联展示牌,使基层妇联工作真正活起来、动起来,梁村镇基层妇联通过开展“五亮”行动,巩固基层妇联改革创新成果,为梁村镇妇女工作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