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妇联走基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859

 12月9日,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带领工作人员及安利公司负责人等一行,到海兴县、黄骅市美丽庭院创建和文明家庭示范点进行走访慰问,为精品庭院和绿色家庭典型送去门牌和奖品,同时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基层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的开篇布局。

市妇联一行先后深入海兴县赵毛陶镇大张庄与小摩河村,黄骅市旧城镇池庄村与黄骅镇东常庄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庭院环境、室内环保等情况,与村干部、美丽庭院和绿色家庭成员进行交流座谈,就美丽庭院和绿色家庭创建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并对明年的创建工作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出希望。

三年来,各级妇联组织配合人居环境整治主体活动,在全市广大农村家庭中,开展了以“五美”为创建标准,以“人美”为核心,以提高妇女素质,弘扬良好家风,推动绿色生产生活为重点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共创建美丽庭院82万户,精品庭院16万户。同时,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使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主流,涌现出的各个类型各个层次的美丽庭院、绿色家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美丽庭院和文明家庭的创建,提升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了巩固成果,激励典型,近日,市妇联和安利沧州分公司联合命名基层精品庭院30个,绿色家庭20户,目的是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鼓励更多家庭向典型看齐,投身美丽乡村与文明家庭建设,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巾帼力量。 

走访调研中,市妇联鼓励基层妇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好各类典型作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主动参与“美丽庭院”和“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