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破难争星进行时】“五亮“树形象、”双评“立典型,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和优秀妇联执委展播(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意见要求,发挥妇联执委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增强妇联执委的履职意识,沧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五亮”(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执委身份、亮工作职责、亮活动内容)“双评”(妇女群众评妇联组织、评妇联执委)活动,涌现出许多先进基层妇联组织和优秀妇联执委。现将部分先进事迹进行展播,展现执委新风貌,激发组织新活力。

东光县找王镇妇联

副主席金妍君

金妍君同志现任找王镇妇联副主席,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党和政府关于为妇女儿童服务”的重要思想,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谋利益,甘当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期妇联干部的光辉篇章,生动体现了党的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了妇联干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时代风采。她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充分发挥 “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姐妹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

参加工作以来,金妍君一直视广大群众为亲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妇女,甘做人民的“孺子牛”。自接任镇妇联工作以来,她凭着一腔热血,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把党的温暖撒向找王镇千家万户中,把妇联的关怀送进每一个困难妇女的心坎上,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公朴的品格,谱写了一曲一心为民的动人篇章。
她身兼多职,但她克服各种困难、统筹兼顾,认真做好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她热爱家庭教育工作,她结合各村工作实际,积极实施“和谐家庭创建行动”,积极宣传家庭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家教知识,组织各方力量配合家长、学校工作,为乡镇的家庭教育工作做出了贡献。
她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平时一有空就往群众家里跑,跟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根据镇妇联金妍君主席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及各执委的工作积极性,组织本村妇女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每月积极召开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妇女拓宽了视野,掌握了技能。
在金妍君同志的主动带领和精心组织下,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组织妇女代表村上多次积极参加找王镇的广场舞、秧歌舞友谊赛,阵容之大,演技独特,深受群众喜爱,通过举办活动,大大取代了部分青年人的不良风气,聚众赌博的现象没有了,打麻将的现象没有了,使村里的正气上升,风气大有好转,村民也都和谐相处。在她的带动下,找王镇的妇联工作将会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本乡镇妇女姐妹们的身心健康。她协助镇卫生室开展了本镇妇女“两癌”普查工作。通过各村举行的广场舞,秧歌健身赛时机。积极宣传“两癌”普查的重要性,按时完成了普查任务,保证姐妹们的身心健康。
在找王镇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乡镇妇联上下联动、精心筹划,乡、村广泛宣传动员,大力推进,示范村、户率先垂范,典型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使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各村妇女群众自觉参与清洁庭院活动意识逐步提高,村居环境明显改善,充分展现了妇女群众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半边天”在建设美好家园过程中的担当精神。
一位妇联执委就是一面巾帼旗帜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期妇联干部的光辉篇章,生动体现了党的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了妇联干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时代风采。
相信越来越多金妍君这样的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凝聚引领着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磅礴的巾帼力量,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东光县找王镇妇联

近年来,找王镇妇联在各级妇联的关心和帮助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紧紧围绕“抓好创建构和谐”的工作思路,依托各类载体积极开展以人为本、以提高全民素质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教育活动,使妇女在文明美道德建设中彰显光彩,为促进全镇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抓好创建培育典型倡扬文明道德新风尚

在每年的“三八”、重阳节等节日期间,镇妇联都深入开展评选表彰“树文明新风样榜户”、“睦相处好婆媳”、“好儿女”、“尊老敬老、孝敬父母”模范户活动。主要采取个人、群众、组织推荐等形式,经镇、村严格把关,公示无异议后而评选出的在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家庭及个人典型。通过表彰、交流、宜传,以典带面,大力倡导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营造了浓厚的乡风文明、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同时,镇妇联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新型的婚育观念,不断改进创新意传方式。主要以组织学习的方式为主,灵活地将相关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妇幼、生殖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融于活动中,充分调动妇女们学习政策法规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受到了妇女群众们的欢迎。

二、强化服务优化载体搭建妇女发展新平台

镇妇联始终本着“急妇女之所想,办妇女之所需”的服务宗旨,立足实际,依托载体,为妇女在经济、政治、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搭建平台,提高农村妇女的综合素质,发挥“半边天“作用。作为基层妇联,必须要改变拾补的工作思路,要用宽的偿,发展的眼光和战略化的思维,打开工作思路,整合社会资源,多做能在社会上打得响、喊得亮的事以作为求地位。主要采取授课、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育婴、家政、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及新农村政策、计生、妇女儿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通过培训,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大幅度提高。

三、围绕主题寓教于乐营造文化活动新氛围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务文化生活,镇妇联集聚合力,精心组织,适时开展形式多样且有意义的活动,群众性文化开展的有声有色。“三.八”节、“五四"青年节,举办了文艺晚会,进一步增长群众见识,开拓视野。母亲节期间,开展以“感恩母亲、弘扬美德”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找王镇妇联还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上下联动、精心筹划,乡、村广泛宣传动员,大力推进,示范村、户率先垂范,典型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使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各村妇女群众自觉参与清洁庭院活动意识逐步提高,村居环境明显改善,充分展现了妇女群众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半边天”在建设美好家园过程中的担当精神。

通过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但极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引导姐妹强化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营造和谐氛围,建设和谐文化。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引导姐妹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节约持家,形成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社会氛围。

找王镇妇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妇女工作影响力的增强极大的鼓舞了全镇基层妇女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全镇将会开展扎实有效的妇联工作,有效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我镇妇女群众的自身进步与发展,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