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关爱妇幼,情满狮城”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936

12月4日,伴随着水晶启动球的闪亮,“关爱妇幼,情满狮城”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沧州市妇联、沧州市卫健委、沧州市红十字会为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目标任务和市委“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要求,联合开展的历时一年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基层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妇幼健康服务,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沧州市妇女发展规划》、《沧州市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市妇联始终将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各级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优势,动员妇女儿童和家庭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推动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强大合力,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并在活动现场为孕妇家庭代表、儿童家庭代表赠送礼品,表达对妇女儿童的关爱。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妇幼家庭医生签约仪式,来自沧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妇保儿保专家、妇产科专家、儿科专家分别与我市妇女儿童代表签约。

启动仪式后,首次义诊活动在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北陈屯村开展。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妇科、乳腺科、儿科、内科、国医馆、妇保科等多个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为该村妇女儿童送去超声检查、心电图、妇科检查等多项义诊咨询与医疗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市妇联、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等工作人员在义诊现场特意走访慰问了一名高龄孕妇和一名语言障碍产妇,询问身体状况,将祝福和专家“一对一”服务的“定心丸”送到她们身边。

此外,为提高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由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医务人员进行了妇幼健康管理与技能知识培训。

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妇女报》、河北电视台、《沧州日报》等媒体均进行了宣传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