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妇联约你学家政”——河北省“燕赵家政·河北福嫂”素质提升培训班(沧州)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量:1377

1012-13日,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一行4人出席了河北省“燕赵家政·河北福嫂”素质提升培训班(沧州)开班仪式,并就我市巾帼家政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市妇联主席冯艳玲、副主席回建敏陪同调研。


开班仪式篇


1012日,河北省“燕赵家政·河北福嫂”素质提升培训班(沧州)在沧县贾村开班,来自沧县50名农村妇女将接受为期6天的母婴护理培训。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发展部部长梁励慧出席了开班仪式,沧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成才致辞,沧州博泰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马秀兰作了表态发言,开班仪式由市妇联主席冯艳玲主持。


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作了重要讲话,对沧州市、沧县妇联巾帼家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沧州市妇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率先超额完成省妇联巾帼家政“双百”工作目标,在引领广大妇女在家政领域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上取得了实效,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其经验和做法得到了省妇联主席贾玉英的高度认可,并作出肯定性批示:“沧州市妇联的做法值得总结,‘狮城福嫂’品牌打造为我省开展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做出了有益探索。”今年疫情期间,沧州市妇联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以沧县妇联为模板,在全市开启了线上宣讲、线上培训、线上签单的家政工作“云模式”,全市累计发布线上培训1022期,培训人数近10万余人次,签约京津家政服务员403人,真正做到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有力推动沧州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沧县妇联家政工作经验也在河北省巾帼家政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找准工作切入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把家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学员要抢抓机遇,转变就业观念,在家政服务领域再建新功、再创新业。二是要发挥学习潜能,提升巾帼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鼓励大家努力提升服务技能、学历水平、开展增值服务,努力成为家政服务行业的标兵示范。三是要发挥妇联优势,扎实推动巾帼家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妇联要打造本地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一并纳入“河北福嫂”品牌管理,推进巾帼家政品牌标准化发展;拓宽服务面、覆盖面、影响面,壮大家政队伍;要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加强与发改、人社、商务等部门沟通协调,依托各类协会、社会组织举办经验分享会、培训交流等活动,推动河北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一行观看了沧县巾帼宣传片,并与沧县、乡、村妇联主席,培训学校、优秀家政服务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家政行业对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发挥的作用,倾听了她们在家政工作中的感触、经验及遇到的问题。


实地调研篇


调研期间,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市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亚创职业培训学校、博泰家政培训学校、沧县仵龙堂乡王官屯村家政培训点、亚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渤海新区分部、渤海新区职工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培训学校教室、实操室、职工宿舍等硬件装备,了解家政公司的管理、学员培训、员工食宿、待遇等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张继华副主席鼓励家政企业进一步探索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强调妇联组织要不断在加大宣传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家政品牌上下功夫,为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引导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增收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