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
来源:盐山妇联 发布时间:2020-9-25 点击量:4174

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朋友们转变教育观念、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9月24日县妇联举办县、乡、村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

县妇联特邀沧州全纳培训学校校长刘爱华老师授课刘爱华老师,原任沧县妇联主席、沧县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河北省劳动模范,沧州市十大女杰,国家级婴幼儿成长指导师,儿童注意力发展高级训练师,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刘老师长期从事家长、学生的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工作,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

会议由县妇联主席张玉梅主持,张玉梅指出:家庭教育是一个全社会都非常关心和关注的课题。家庭教育的成败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和谐、更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此次培训目的就是培养更多的家庭教育工作骨干力量,提高大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推进我县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刘爱华老师就孩子胆小、敏感、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拉等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如何通过专业的训练得到纠正进行了讲解。从人脑的生理结构阐明了人脑发展模式和人脑发达的原理,阐明了感觉统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有意识的训练弥补先天的不足。讲解了轻微症状的孩子在家中自己训练的方式方法,症状明显的在专业机构如何通过器械训练等知识。刘老师通过理论与实际、讲解与演练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问题以及如何应对,使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