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任丘市宋永坡文明家庭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8-28 11:11:02 点击量:1178

宋永坡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任任丘市吕公堡镇南头村村支部委员。宋永坡一家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家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家庭成员具备一定的环境知识,宣传环保,关心环境质量,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遵循绿色生活方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社会节约能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宋永坡、宋瑞红在家庭生活中时刻营造绿色氛围,引领环保新风尚。她们的家里充满了绿色,在家里那些案头、窗台、墙角等无处不在的绿色植物,散发着植物特有的清香,使人感到回归自然的舒畅。这些植物素有“空气净化器”的美称,净化甲醛等有害物质,宋瑞红常说我们多用绿色植物来装饰庭院,在带来好心境的同时,还提高了我们的空气质量。他们的家常常为人所称道的除了热爱绿植,让生活充满绿色,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理念。宋瑞红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全家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例如家里的厨房和厕都按上节水龙头,家里使用的是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平时,用过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存着用来拖地;冲淋浴时站在洗澡盆里,节省下来的水用来冲厕所。买菜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尽量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产品的消费,降低白色污染。

虽然这些都是身边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每个家庭都重视起来,践行低碳生活,每个家庭、家庭每个成员都遵循环保理念,这对于我们生活环境的改善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让我们向他们学习,每天为世界的美好出一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