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大执法调研组来沧调研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7-13 点击量:1116

 

7月9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景辉率执法调研组对我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开展调研。省妇联副主席韩霞、权益部部长韩红红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召开市级汇报会,市妇联主席冯艳玲就我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并针对目前妇女维权难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得到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妇女权益专题座谈会上,市妇联副主席回建敏、市亚创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魏春杰、建平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静、思源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于丽丽及家政服务员代表分别围绕妇女维权、妇女就业创业、反家庭暴力、心理援助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沧州市思源心理咨询中心和南环办事处凤凰城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市妇联副主席回建敏陪同调研

思源心理咨询中心是沧州市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妇女儿童心理援助相关工作,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与中心主任于丽丽探讨了妇女心理援助工作的具体实施细则,对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利用自身优势,扎根基层,紧跟党的政策方针,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方面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南环办事处凤凰城社区是河北省示范妇女之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普法教育活动室、妇女维权站、心理辅导站、妇女活动中心等特色活动场所,就家庭矛盾纠纷调处、法律咨询援助、妇女维权队伍建设、社区妇女创业就业等妇女权益热点难点问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交流,对凤凰城社区在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重点、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李景辉指出,妇女权益保障是一项长期、艰巨、细致的任务,各级妇联在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维权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及时预防、及时介入、及时协调解决依照法律程序从根本上保护妇女权益不受侵害。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