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联到沧州市亚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调研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7-2 点击量:1111

 

6月29日下午,市妇联主席冯艳玲、副主席回建敏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沧州市亚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调研企业复工复产,亚创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魏春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亚创职业培训学校、手工坊、家政公司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详细询问了中心经营状况、女员工生产生活及带动妇女就业情况,与中心主任魏春杰探讨了中心的发展方向。市妇联主席冯艳玲对亚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在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乘势而为,用好政策、抓住机遇,以优质高效服务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在家政、手工、创业创新等领域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实现就业创业,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中贡献“半边天”力量。市妇联副主席回建敏对亚创家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亚创家政在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上做实做细,为我市巾帼家政工作提质扩容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点介绍:

沧州市亚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中心集家政服务、养老托老、0-3岁托育、产后康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扶贫、手工坊于一体,下设亚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亚创职业培训学校、渤海新区亚创职业培训学校、亚创创业孵化园、亚创科技创新孵化器有限公司、启航科技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启航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等。

亚创家政服务项目涵盖月嫂、育儿嫂、医陪、钟点工、厨嫂、保安、托育托老、产后康复等服务项目,其中特色服务项目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及托老服务。托育服务为0-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服务。托老服务模拟“幼儿园式”日托的管理模式,设有托老房间8间,床位近20张,护理员10人,均考取了“养老护理员”证。

亚创职业培训学校培训涵盖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育儿嫂、催乳师、医陪保洁、医护、厨嫂、保健调理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创业培训、手工编织等培训。学校在高新区、开发区及盐山、东光、泊头、孟村开办了6个家政培训分部。2019年以来,亚创学校开展家政培训1800余人,其中1650余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手工培训5600余人自主创业1080余人,带动就业4310余人创业培训450人。近期,沧州市亚创职业培训学校被命名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亚创手工坊主要开展串珠、丝网花、毛线钩编、丝绸编织、中国结编织、草编、水晶首饰制作、十字绣、刺绣等手工技能培训,每周设有两次公益公开课,所有培训均为免费,帮助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增收。2020年,手工坊被命名为“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

亚创创业孵化园专门为女大学生开辟女创客空间区域,为25名应届毕业的女大学生提供“培训、创新转化、帮扶、电子商务、大学生创新创意”五大平台,为有创业梦想的女性进行多种形式、易于落地的创业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