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今年“六一” “童”样精彩 ——沧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庆“六一”活动综述(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6 点击量:1065

 泊头妇联

5月27日,泊头市妇联在西辛店乡冯庄小学举办了“庆祝六一儿童节 争做祖国好儿童”关爱活动,沧州市妇联参加了爱心捐赠仪式,为5名燕赵励志少年和47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泊头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家教知识专栏,帮助家长不断学习和实践,掌握教育孩子的规律和方法,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泊头市妇联广泛发动家庭积极参加 “同悦书香共成长” 沧州市第三届亲子朗读大赛,其中耿继康家庭、杨瑜畅家庭、严瑞靖家庭分获一二三等奖,泊头市妇联获优秀组织奖。

6月9日,泊头市妇联在文庙镇举办了“巾帼相伴 爱心同行”公益捐赠活动,该活动是泊头市妇联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下的子项目,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完成对全市所有529名建档立卡贫困在校小学生和幼儿的微心愿资助,截至目前已完成329个,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10个“微心愿”,通过微信发布信息,得到了女企协成员的认领,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价值二百元左右的礼物,一个个书包、一盒盒彩笔、一本本故事书,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运河区妇联

为带动儿童之家发展,给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平台,运河区妇联规范和检查了全区的儿童之家,对南陈屯乡刘舒庄、小朱庄和小王庄镇北陈屯、张辛庄儿童之家进行了认真的规划设计,配备了图书、玩具、画笔、地垫、桌椅等设备,并到西环街道办事处一城枫景社区和水月寺街道办事处北门社区儿童之家进行调研指导,带去儿童之家有关物品。

 

为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提升家庭和儿童文明素养,运河区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家庭参与沧州市第三届亲子朗读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运河区妇联积极争取社会各方面资源,将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列入创城重点工作之中,同市妇联联合开展运河区“儿童健康提升行动”,运河区妇联主席徐海英带领工作人员看望贫困家庭儿童,为辖区婴幼儿提供日常营养补充,并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青县妇联

六一前夕,青县妇联陪同市妇联看望了困境儿童,为52名困境儿童送去价值10000元的学习用品。同时,青县妇联为4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送去救助金16800元,

青县妇联联合青县教育局举办了“迎六一”家庭亲子朗读竞赛活动,青县妇联选取优秀作品推荐到市妇联,并在“青州女性”公众号进行了展示。

 

青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归健娟律师在青县妇联普法群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河间妇联

    5月28日下午,河间市妇联联合河间市文明办、河间市教育体育局等五部门在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举办了河间市“新时代好少年”(云端)才艺汇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为20名“新时代好少年”、“专长突出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及广电百佳语言艺术学校提供的200元购书卡,“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专长突出好少年”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10名“新时代好少年”向全市13万少年儿童及家长,共同发出“滴水凝聚汇集江海,同心协力创造未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全市广大青少年通过智慧河间手机APP、河间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河间电视台一套进行了同步收看。

市直妇委会

    5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部分民辅警及子女开展“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主题活动,共有30余名民辅警子女在父母的陪伴下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市中心医院援鄂护士刘丽枝讲述了参加武汉抗疫的感受,讲解了开学后防疫需注意的事项;“全市公安机关十佳抗疫先锋”运河分局公园派出所副所长徐伟方分享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战疫故事;全体人员参观了红色文化展览馆、大型军事武器装备展,丰富了孩子们对历史知识的了解;开展《二指神功》《风雨人生路》等亲子拓展活动。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先锋、敬先锋的热情,让他们感受到了警营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