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今年“六一” “童”样精彩 ——沧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庆“六一”活动综述(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6 点击量:1099

新华区妇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华区妇联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实验小学5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家中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与新疆轮台一小的2000余名少先队员在智享云课堂服务平台进行了以“同享蓝天,共沐阳光”为主题的云端庆“六一”活动。实验小学和新疆轮台一小在20196月结为结对帮扶共建学校,轮台县与沧州相距三千多公里,但是网络把孩子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让同学们云端见面,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腾飞、祖国山河的美丽富饶。


新华区妇联联合中宇小学一至五年级师生在线上组织文艺汇演,同学们积极参加、各显其能,节目精彩纷呈,如器乐表演、唱红歌、诗朗诵、手势舞等。同学们还以“云队会”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与抗疫先锋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新华区妇联和铁路新村社区利用儿童之家开展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精心为孩子们挑选健康书刊、科普读物,让孩子们交流讲读、交流心得,以书会友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开展《科学防护迎复学 健康快乐庆六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健康七步洗手操和口罩的正确戴法,为复学做好防护准备;六一儿童节当天开展了有趣的游戏活动,打地鼠、拼插玩具、滑滑梯……适合孩子们年龄段的律动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童真童趣体现的淋漓尽致……

 

吴桥县妇联

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529日,市妇联带领安防沧州分公司妇委会,与吴桥县妇联和当地爱心企业信发商厦吴桥分公司、金色童年儿童摄影,为困境儿童送去书包、夏凉被、电风扇、衣服、鞋子、文体用品等慰问物品。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吴桥建设,“六一”前夕,吴桥县妇联在杂技文化公园开展了“传承国学·点亮童年”经典亲子诵读活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分别诵读了《大学》、《论语》选段,诵读活动中还为志愿团队颁发了“家庭教育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任丘市妇联

“六一”儿童节前夕,任丘市妇联组织“爱心妈妈”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528日上午,任丘市妇联带领万佳职业培训学校6名“爱心妈妈”分别来到出岸镇小关村赵天颂、吕公堡镇北宋村宋雨霏、邢村宋校膨家中,为这些困境儿童送上慰问金和营养品,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儿童节。

任丘市妇联组织开展爱心活动助力困难家庭,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528日上午,任丘市妇联负责人与首批爱心企业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出岸镇小关村建档立卡户赵坤标家中,认购“赵家小关刀”10把和100元自家种植的香草,任丘市妇联还给赵坤标9岁的儿子带去了营养品和救助金,希望小朋友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沧县妇联

529日上午,沧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副县长马楠带领县妇联、县教育局、县科协等妇儿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行6人,在刘家庙乡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到刘家庙村姜逸航和岗碱村刘佳睿家进行“六一”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玩具、台灯、图书、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今年沧县妇联共慰问26名建档立卡、低保贫困家庭儿童,送出价值9000余元的书包、玩具、台灯和学习用品,其他24名孩子分别由各乡妇联主席代为慰问。


530日上午,沧县妇联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孙佛庄妇联开展的网上“才艺作品展示比赛”中获奖的22名儿童颁奖,为获奖儿童准备了奖品,同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孙佛庄村妇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以家庭为单位的网上才艺作品展示比赛,活动得到孙佛庄村孩子们的积极参与。


盐山县妇联

524日,盐山县妇联联合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共同开展迎“六一”救助活动。盐山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和女企协会长赵云杰带领县妇联工作人员和女企协会员代表分别到庆云镇贾家村、杨集乡新风桥村、边务乡窦边务村和盐山镇后刘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为每个孩子送去1200元救助金和学习用品,同时为他们的家庭送去大米和食用油。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