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童心·童行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6 点击量:971

    6月1日,沧州市巾帼家政示范基地——沧州市紫信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童心·童行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2000元的节日礼品,带领孩子们做游戏一起庆祝节日。

    此次慰问活动在东光县秦村镇张彦恒村举行,东光县妇联、东光县就业局参加了慰问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向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手指谣游戏,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寻找快乐,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此次慰问的20名儿童全部来自东光县秦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紫信职业培训学校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条件为孩子们准备儿童节礼物,经理马秀兰当即表示一定帮助孩子实现心愿。

    紫信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于5月下旬调研走访了东光县秦村镇32个村240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在秦村镇举办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于6月3日开班,为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开展订单式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养老护理、保健按摩。通过“授人以渔”式技能扶贫,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带领农村贫困妇女通过家政技能实现脱贫,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片”的目标,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