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发布科学佩戴口罩指引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2 点击量:739
   目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新冠肺炎发生和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科学佩戴口罩是减少公众交叉感染、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途径,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为指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公告如下:


1.如果您是一名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无论是街头露天固定摊位和流动摊位经营人员、商场营销人员、餐饮服务人员、前台工作服务人员、宾馆工作服务人员,还是汽车站、火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工作服务人员等,都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如果您是一名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或者食堂人员等工作人员,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如果您是一名中小学校值守人员、清洁人员或者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4.如果您是一名大中院校值守人员、清洁人员或者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如果您是一名大中院校教师或者学生,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1米)时,请自觉佩戴口罩。

5.如果您乘坐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6.如果您到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7.如果您到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就诊、探视或者陪护病人,请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8.如果您到养老院、福利院、监所和精神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探视、提供商品或者服务,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9.如果您正处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请自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10.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自觉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符合KN95/N95级别或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11.您在使用口罩时一定要注意:做好手部卫生,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遮盖住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

12.如果没有按照公告的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将会大大增加您和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科学佩戴口罩。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