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手工制作进社区,缤纷活动庆“六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27 点击量:944

    “老师,教我捏个章鱼怪好不好?”“小朋友你看,这样搓一搓,彩泥就可以变成一条小蛇……”5月22日,市妇联联合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陶乐工作坊,携带着彩泥、气球等手工材料来到金鼎社区,分批次教授小朋友们手工捏制彩泥,舒缓因疫情滞留在家的枯燥和无趣。

    活动现场,陶乐工作坊的手工老师认真讲解了彩泥的揉、捏、搓、压等技巧,以及颜色的搭配,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彩泥可塑性和可混色的神奇特征。小朋友们轮流接受老师的指导,用灵活的小手将彩泥或揉圆、或捏扁、或拉长,捏造出小猫、花朵等各种可爱造型。

    时值“六一”前夕,市妇联精心策划,特意选取了手工制作这一主题,以彩泥的鲜艳有趣,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同时通过手指的灵动操作,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陶乐工作坊的老师们,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气球、精致的头花等各种小礼物,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提前送给孩子们。

    活动中,市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及其家长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画册》、儿童伤害预防核心策略系列丛书等读物,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男女平等的重要意义以及儿童预防伤害的必要性,助力共建和谐家庭与文明之城。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