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防疫情 促创城 巾帼在行动||沧州市妇联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8 8:43:58 点击量:1276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沧州市妇联把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从个人防护做起,从家庭卫生做起,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爱国爱家,守望相助。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无疫创建活动,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人人动手,清洁家园。要带领家庭成员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消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和公共空间。大力开展村庄清洁和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努力做到“院美、室美、人美、厨厕美、村庄美”的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提升生活品质,倡扬文明新风。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心态。

健康生活,共享幸福。要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千家万户齐努力,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城市文明,捍卫绿色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沧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4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