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防疫情 促创城 巾帼在行动||沧州市妇联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8 8:43:58 点击量:1308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是提升我市文明程度、塑造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广大妇女姐妹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有责任为我们的城市梳妆打扮,有义务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为此,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行为践行

    广大妇女姐妹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文明实践,提升文明素养。要知晓创城信息、关心创城进度、宣传创城知识、融入创城氛围,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要摒弃陋习,倡导文明,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养文明习惯,树文明新风,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做文明家庭组织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身边的家人参与创建,让每个家庭成员在创建活动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积极参与平安家庭、“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和“我爱我家”、“书香飘万家”、“小家有大爱”、“绿色生活我先行”系列亲子实践活动、亲子阅读活动,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做文明家庭的组织者。

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

    广大妇女姐妹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要把本职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服务在岗位、责任在岗位、奉献在岗位,用“爱心、耐心、恒心、热心”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促进岗位成才,实现岗位建功,积极参加“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志愿服务的传承者

    巾帼志愿者是妇联组织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广大妇女姐妹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加环境整治、法律援助、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等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以真挚爱心促进文明创建,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成员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志愿服务的传承者。
姐妹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女性。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女性,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建设美丽沧州的实践中展示沧州女性的靓丽风采,用智慧和业绩奏响文明沧州的和谐乐章,为创建省级文明城贡献巾帼力量!

沧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4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