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市妇联发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3-26 9:32:09 点击量:1421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又见一年春草绿,踏青祭扫讲文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各级妇联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然不容放松。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倡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在倡导文明新风上做表率。各级妇联干部要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凝聚家庭力量的作用,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引导妇女群众弃陈规陋习,树文明祭祀新风倡导网络祭扫、书写寄语、录制微视频等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式,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二是在助力疫情防控上做表率。各级妇联干部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带头开展文明祭扫,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并主动劝导市外亲友在疫情解除前暂缓回乡参加祭祀。

三是在传承家风美德上做表率。各级妇联干部要崇尚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以官方公众微信号和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广播为主阵地,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号召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

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争做告别陋习的行者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