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大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3-9 11:03:18 点击量:1029

代士勇是南皮县人民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自春节假期结束返岗以来,他义无反顾冲锋在法院包联社区一线,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每天对来访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由于患有高血压,他将降压药长期备在口袋。多次在露天饭后吃降压药,维持血压稳定。知情同行干警自愿替他值班,他却拒绝了,说:“既然选择坚守防控一线,我一定就不能拉大家的后腿。疫情不散,我决不后退。”

贾丽是南皮县城关镇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她在南皮高速路口防控执勤,至今未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医护人员,尤为如此。她与丈夫不是同事,却是战友,不同岗位,却相同责任。贾丽每天在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重点区域车辆严格排查并上报留观。多次在寒风中,匆忙吃下几口冷饭,引发旧疾浅表性胃炎发作,强忍疼痛继续为全县人民站好出入南皮的第一道防线。

儿子正上高二,学业繁重,也有着独生子女特有的娇气。身为母亲,贾丽也牵挂儿子学业及生活。但是儿子却好像一夜长大,反倒给她打气,不乏幽默地说:“上阵父子兵,战“疫”夫妻档。我为父母自豪。战“疫”是你们的责任,学习是我的义务。我会努力学习,照顾好自己,做一个像你们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肩膀过硬才能担得住责任,心存大爱才能深入疫情一线。代士勇、贾丽夫妻二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出了大写的爱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无数英雄疫情一线的苦苦坚守,才凝聚了打赢战疫的强大力量,还人民一片美好净土。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春天不会到来。

愿今后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