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夫妻携手 为爱逆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8 14:53:14 点击量:1023

在南皮县京台高速路口有这样一对夫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携手战“疫”。

丈夫,朱希鹏,南皮县公路路政管理站一名普通职工,妻子,刘晓玉,南皮县妇幼医院普通职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特殊的战斗行列中,他们成为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着一方百姓平安健康。

临行前父亲对儿子、儿媳一再嘱咐“放心去吧,家里有我们呢!你们要自我保护、自我保护、自我保护,千万、千万、千千万”,夫妻二人听到这句话落泪了,面对年迈的父母,他们感到特别内疚,老父亲要照顾90岁的奶奶,母亲身体不好,患有重病,还需要照看两个年幼、尚未懂事的孩子,在家庭需要的时候,他们却照顾不了孩子,照顾不了父母,夫妻二人内心充满了歉意。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他们表示去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责无旁贷。

“同志、你好,非常时期请配合体温检测,好,体温正常。”这句话,妻子刘晓玉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就这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夫妻共同的“战场”,他们成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一线,他们没有海誓山盟,有的是相互体谅、共渡难关

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夫妻,也是勇往直前无数夫妻的缩影,他们将家庭的重担托付给父母,全身心的扑在疫情一线,他们不问归期,只愿不负初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