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阻击疫情最美巾帼岗和最美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8 14:53:14 点击量:1129

“疫”当前,不管是家庭还是岗位都严阵以待,冲锋在前。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妇女群众更是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勇气势。

南皮县妇幼保健院是一个女职工比较多的单位。在这场疫情中,她们暂时忘记了自己“妈妈”、“妻子”、“女儿”的身份,作为一名抗疫战士,她们一心扑到了疫情阻击战中。

春节假期他们取消所有假期,全部在岗。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自制防护面罩,对手术服进行消毒。天寒地冻,他们执勤无阻,逐车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南皮妇幼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4小时作战。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黎明不会降临,至暗时刻也正是光明开启之时。

王秀春,南皮县寨子镇方庄村妇联主席。在疫情不断蔓延之际,王秀春找到村干部与他们商议,果断采取措施,放灯、团拜等集体活动全部取消初一方庄村两委班子又调来铲车把各个出村路口采取封锁,只留一条通行道路便于百姓出行用,有专人把守。方庄村的人员流动与密切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当疫情越来越严重,王秀春的儿子,作为宁津县公安局的一名干警也主动请缨执勤一线。王秀春丈夫也报名村志愿者队伍们全家都义不容辞的冲了疫情前线。在疫情面前,王秀春全家不图名利,心里只有义务责任担当。于此同时王秀春还组织了二十多名志愿者,他们每天和村两委班子,不惧严寒执勤在疫情控制岗。为打赢这场战争疫情,她们冲锋在前、严防死守,力争把百姓风险降到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