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帮妇助残”暨南皮县环保袋加工项目启动仪式在南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2:42 点击量:1547

2019年11月10日上午,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帮妇助残”暨南皮县环保袋加工项目启动仪式在南皮县“帮妇助残”缝纫机技能培训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常忠云主持。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禹衡、秘书长赵越,县委副书记刘金星,县人大副主任王林桐,县政协副主席刘汉军等领导同志。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妇联、县残联、县扶贫办等三个部门全体人员,县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妇联主席,以及贫困残疾人员代表共计100余人。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刘金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来我县进行扶贫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启动实施“帮妇助残”项目,不仅是扶贫工作,也是民心工程;不仅是妇女工作,也是党建工程。县妇联、县扶贫办、县残联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密切协作,积极作为,为项目实施创造更好的条件,切实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全体受助群众要珍惜这个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的机会,强化培训、熟练操作,多出产品、出好产品,用我们的劳动与付出,不断创收增收。

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王禹衡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南皮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制作环保布袋可以给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士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增加收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希望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可以帮助更多困难群体不忘初心、一起努力,使我们的家园和生活越来越美好!

残疾贫困人员代表王艳芬作了发言。

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禹衡和县委副书记刘金星共同签订了扶贫合作协议,并为“南皮县帮妇助残缝纫机技能培训中心 ”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培训。由基金会的技术培训人员现场教学,演示了环保袋的加工制作过程,对受训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贫困妇女和残疾人的参与积极性,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帮妇助残”项目是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积极倡导“使用环保袋、拒绝白色垃圾”的环保理念,旨在帮助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就业,为他们创造脱贫机会、树立脱贫信心。该项目由基金会为贫困妇女及残疾人免费提供环保布料,培训教授制作环保购物袋,并发放加工费,能够切实帮助贫困妇女及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

引进该项目也是我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效、保障脱贫成果持续性的一项新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