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遇书房•妇女儿童城市分馆少儿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4 11:19:42 点击量:2656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为了充实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让少年儿童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有意义的暑假,遇书房•妇女儿童城市分馆(以下简称“分馆”)以积极、生动、有趣的少年儿童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

       一、“童心童言”读绘本活动

       分馆坚持“文化自信”和“全民阅读,儿童先行”两大政策,将“原创绘本•传统文化”为下半年活动的大主题,于每月选取不同的当月主题,开展绘本讲读活动。

       7月为戏曲故事主题,为小读者讲读了《中国传统戏剧图画书•空城计》《中国传统戏剧图画书•三岔口》。绘本中画面的舞台布景及至人物的扮相装束、一招一式均忠实于中国传统戏剧,深深吸引了小读者们的注意力。而故事里曲折好玩的情节、皆大欢喜的结局、精彩纷呈的武打动作,又让每位到场的小读者和家长朋友如临其境,着实过瘾。

       8月为历史故事主题,在8月3日和8月17日分别选取了经典绘本《我是花木兰》《西魃天》讲读,让小读者们在生动的故事中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希望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这些故事能在他们的内心中发酵、沉淀,让孩子们学会担当责任。

        9月为汉字故事主题,为小读者们讲读了《“故事中国”图画书:仓颉造字》。来自悠贝亲子图书馆的赵梦宇老师,从古老的文字传说讲起,结合绘本书上的精美插图,为小朋友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汉字是如何演化而来,数字记事、结绳记事……到最后,才有了我们现在所书写的汉字,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她教小朋友认识古代的象形文字和由来,同时讲述了仓颉的故事。中华传统文化在赵老师的精彩分享中得以传承,并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学习心。

       在每场活动最后,老师还向家长朋友推荐了一至两本优秀的儿童早期阅读读本,引导家长树立良好的阅读榜样,陪伴孩子一起阅读,让亲子阅读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二、“光影童年”电影展映

       7月13日开始,分馆少儿电影展播拉开序幕。经典动画电影《怪兽电力公司》《疯狂原始人》《飞屋环游记》《麦兜故事》等陆续播放,吸引了众多小影迷和家长一同观看,孩子们在愉快的观影过程中感悟人生道理,收获了快乐和知识。

图书馆作为少年儿童的终身学校,在暑假期间举办的系列少儿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又使他们增长了知识,使他们度过了快乐的暑假。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