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妇联紧紧围绕大局助力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2-4 13:33:08 点击量:1910

    沧州市妇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尽妇联所能,主动作为,积极加入到沧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地市妇联系统中率先实现。继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后,市妇联多措并举,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我市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发挥优势,营造良好氛围
    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加强与农牧局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努力促进形成全市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合力,在全市营造开展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培训,加大宣传力度
    市妇联将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讲暨妇女信访代理员专题培训活动。现已深入全市15个乡(镇)、11个村(社区),开展普法专题培训26场次,直接受益妇女群众3000余名。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河北省农村土地承包条例》等土地权益法律法规,通过加强妇女信访代理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妇女信访代理员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市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印手册,普及法律常识
    市妇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信访案例,编印《沧州市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宣传手册》3万册。手册采取以案说法、图文并茂、法律法规节选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法律常识,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维护自身土地权益的能力,减少和预防侵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事件的发生。
    土地确权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明晰农村妇女土地产权,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保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客观要求。市妇联将积极做好我市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宣传协调工作,帮助妇女知法、懂法、依法维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