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妇联多管齐下反家暴宣传社会效果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15-2-4 13:28:13 点击量:2475

   

 

每年的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也称“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沧州市妇联从消除针对妇女儿童家庭暴力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多管齐下,开展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流媒体开辟“反家暴”专栏
    为扩大“反家暴日”宣传效果,市妇联与沧州日报联合在11月25日的《沧州日报》二版“看点”栏目宣传“反家暴”。市妇联向全市广大群众呼吁:面对家暴,不要“以暴制暴”,而要理性维权。
    针对家庭暴力中绝大部分受害者是妇女、施暴者多为男性这一现象,市妇联创新将广大男同胞纳入“反家暴”宣传覆盖体系,通过在《沧州日报》上刊登市妇联处理的典型家庭暴力案件,深刻揭示家庭暴力给受暴者及其子女身体和精神造成的严重伤害,向男同胞传播和谐家庭理念,普及“反家暴”法律常识,争取男同胞对反家暴工作的支持,共同为全市开展反家暴宣传、创建“平安家庭”工作而努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举办反家暴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反家暴法律常识,提高广大妇女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市妇联在孟村回族自治县青少年宫开展了以“反家暴 创平安 促和谐”为主题的反对家庭暴力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活动。活动当天,市妇联应当地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邀请河北腾讯律师事务所律师做了题为《如何在婚姻中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的专题讲座。律师结合典型的案例为妇女群众讲授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现状,详细分析了产生家庭暴力的成因、家暴所产生的后果及预防与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并对广大妇女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免费解答。“这还是我第一次系统地听有关家庭暴力的法律知识讲座,以后再有姐妹向我反映这方面的问题,我就知道该如何从法律的角度给姐妹们支招了”,孟村一名妇女信访代理员高兴的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00余名妇女信访代理员代表和妇女群众参加了培训,发放市妇联自行编印的《儿童保命童谣》知识画册、《家庭法律知识读本》600份,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0余次,受到了广大妇女的热烈欢迎。
深入宣传浓厚“反家暴”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增强“反家暴”活动社会效果,市妇联积深入村庄、社区,通过赶大集、挂横幅、树展板、出动宣传车、组织志愿者派发宣传小册子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常识,提高广大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同时,各县(市、区)妇联也积极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宣传,广受欢迎。例如,盐山妇联精心制作“平安家庭”宣传袋、肃宁妇联编写反家暴知识卡片、渤海新区妇联自主设计并编印《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等。通过这些宣传活动,全市妇联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家庭暴力,积极营造“零家庭暴力”的社会氛围。
    据统计,在反家暴日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市妇联共深入全市15个乡(镇)、11个村(社区),悬挂各类“反家暴”标语26幅,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县(市、区)妇联发放“平安家庭”宣传袋200个,“反家暴”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全市妇联系统直接服务广大群众1000余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反家暴”社会氛围,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