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妇联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5-2-4 8:19:03 点击量:1994

 ——创新将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纳入全市人民调解员培训体系  

    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是做好基层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随着创建“妇女维权和谐工程”工作的不断深人,如何深度推进新阶段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已成为各级妇联必须面对的一个新课题。沧州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妇女信访代理员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有益探索。通过多次与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进行有效沟通,以加强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为突破口,创新将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纳入全市人民调解员培训体系,破解了妇女信访代理员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的瓶颈难题。
    沧州市妇联与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制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的通知》(沧司通[2014]25号),文件中明确规定,将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纳入到了全市人民调解员培训体系,普法宣讲活动以“妇女维权和谐工程”促“平安沧州”建设为主题,抓住全市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将普法宣传培训与妇联系统开展的妇女信访代理督导检查工作相结合,针对不同妇女群体,开展了订单式专题法律维权知识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内涵,在全省妇联系统率先将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纳入到了全市人民调解员培训体系,实现了人民调解工作和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的有效对接,打开了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的新局面。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郭丽萍一行来沧调研期间,对此给予了充分好评。
    现普法宣讲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之中,市妇联将整合师资力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员业务知识提升培训活动,深度推进妇女信访代理培训工作,引导全市妇女信访代理员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增强服务效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全市社会的大维稳工作积极努力,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新沧州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