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沧州市妇联开展庆“三八”“暖春维权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2-4 8:10:56 点击量:1751

 

    “活了大半辈子,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好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我的很多习惯真的需要改一改了。”来自盐山县孟店乡杨帽圈村村民说,“这是妇联给我们女同胞送来的最好的‘三八’节礼物。”来自新华区东环办事处新开路社区的妇女群众说。
三八妇女节前夕,沧州市妇联联合沧州市二医院,深入新华区东环办事处新开路社区和盐山县孟店乡开展送法律、送健康活动,拉开了市妇联“暖春维权行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市二医院乳腺科及妇科专家分别从乳腺及妇科疾病的预防、治疗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人们的日常习惯提出了新的保养观点,倡导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让在场的妇女姐妹获益匪浅,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并懂得了自身保健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由市二医院乳腺科、妇科、糖尿病科、心内科、脑系科、骨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携带相关仪器设备为新开路社区及孟店乡300多人次的妇女姐妹进行了多项检查,为她们进行疑问解答,宣传日常保健知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共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法律知识读本》、预防艾滋病宣传品等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毛巾、香皂、环保袋等纪念品100余份。
    据了解,由市妇联组织的“暖春维权行动“将陆续组织医学、法律、心理等方面的专家深入基层开展送法律、送健康、送和谐、送幸福活动,真正做到法律撑起主心骨,真情实现心连心,为基层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健康保障和心理、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