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运河区康居园社区创建首个儿童之家服务辖区儿童
来源:运河区妇儿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5-1-29 11:44:07 点击量:2768

   

    运河区妇儿工委办积极按照市妇儿工委办创建儿童之家文件精神,通过召开各级会议、QQ群发布、走基层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建立儿童之家的意义和重要作用。运河区第一个儿童之家在康居园社区成立,并被市妇儿工委办授予为市级示范点。11月11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冯艳玲,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副主席方琳,运河区妇儿工委主任、政府副区长王晓玲出席了揭牌仪式。
  一、千方百计找房源
  运河区位于沧州市主城区,地理位置优越,房源比较紧缺。康居园社区为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通过帮助小区建物业、选举业主委员会、向开发商争取物业楼等办法,经过多次不懈努力,作了大量工作,最终从物业协调出近50平方米办公用房及6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所,作为儿童之家的活动场所。
  二、积极协调资金完善设施
  为给孩子们提供安全、完善的服务场地,区妇联和康居园社区对儿童之家进行了全面的维修、装修和防护。区妇联协调资金3万元,康居园社区增加各项投入,合力对房间进行了粉刷,对楼道进行了彩绘、喷涂,安置了防盗门窗,添置了书橱、玩具、书籍、室外小滑梯等设施,扩充了儿童之家活动资源。
  三、建立各项制度
  康居园社区为发挥儿童之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建立了一套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以党员为代表的志愿者队伍,制订了一套完整的长期规划和短期安排的工作计划、涉及学习生活方面的规章制度,以及反映儿童基本状况、进步成长的记录册,同时创建了社区关爱儿童的详实工作记录,并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帮扶活动。
  四、丰富活动内容
  针对儿童特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实践课程。重点做好道德品格教育、健康文化熏陶、心理健康疏导、社会实践活动、体质体能锻炼、合作能力培养等方面工作,并邀请“五老”作为儿童辅导员,充分发挥辖区幼儿园教师、退休文化工作者的力量,切实将儿童之家办成儿童成长的心灵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