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治疗新进展学习班
来源:沧州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5-1-29 10:26:09 点击量:2184

    2014年11月27日,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市妇幼保健院大会议室召开。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发育行为科梁颖主任受邀,就“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疾病与治疗”进行专题讲座。来自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及部分儿童家长共计百余人参加。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毕青出席学习班并讲话。
  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儿童时期常见的行为障碍性疾病,与遗传、神经递质、心理因素及铅等因素有关,已成为我国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学习班上,梁颖主任就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定义、病因、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及治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她指出,此疾病青少年发病率为8%,成年人发病率最高可达5%,如不能及时治疗,童年时期的行为障碍约30%-70%会持续到青春期且经常到成年期。尽管病因仍未十分清楚,但由于此疾病对儿童本人及家庭、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仍需要及早诊断及早治疗。
  此次学习班的召开为增进儿童多动障碍诊疗的学术交流,提高妇幼保健院临床医师的诊疗水平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作为爱婴医院,该院儿保科主任呼吁广大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相关症状,应及时进行检查,确诊后早期干预早期治疗,使多动症的危害减少至最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