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共青团沧州市委三大举措,落实《儿童发展规划》,优化儿童成长环境。
来源:共青团沧州市委 发布时间:2015-1-29 10:23:54 点击量:2292

    共青团沧州市委紧紧围绕《儿童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坚持“贴近心灵、服务立队、快乐体验、健康成长”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职责,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依法保障儿童权益,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为目标,开展了大量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效果明显。
  一、加强思想品德教育,构筑少年儿童的理想支柱
  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若干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团队组织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有效推进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家乡文化大搜索”活动,广泛搜索和深入挖掘家乡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增强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感知与理解,对“沧州梦”的向往与追求,以及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以烈士陵园、规划馆为阵地开展活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二、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优化儿童成长环境
  进一步开展“青少年成长护航直通车”、“相约12355”服务活动。由团市委牵头,市关工委和政法、教育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安全自护培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做出积极贡献。围绕“如何帮助孩子成功”、“ 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平安出行”等主题,以丰富的内容,实用的方法,指导青少年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以活动为载体,传承“中国梦”精神
  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主题队会活动,引导他们回到家后,尝试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如向母亲道声温馨的祝福,送给母亲一个深情的拥抱,为母亲捶捶背、洗洗脚,帮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母亲自制节日小礼物,给母亲写一封感谢信等等,使他们在回报中学会感恩,并内化深化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情感,不断追求自我的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