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新华区铁路新村社区“儿童之家”暑期特色活动凝聚人心
来源:新华区妇儿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5-1-29 10:21:31 点击量:2254

    新华区铁路新村社区在暑假期间,充分利用“儿童之家”省级示范点平台,切实为辖区儿童服务,着力营造孩子“离校不离教、放假不放学”的育人环境,得到居民们的称赞。
  一、成立一支“代理家长”队伍
  社区“儿童之家”组建了一支由大学生、教师及工作人员组成的10余人的“代理家长”队伍,每周二、四上午对辖区内因父母上班无人看管的孩子、留守儿童在“儿童之家”由“代理家长”照看和辅导作业;写作业之余,小朋友们可以在“儿童之家”阅览图书,“儿童之家”内有300多册图书可供小朋友们借阅,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建立“儿童之家”“快乐课堂”
  新村“儿童之家”在暑假成立了“快乐课堂”,邀请志愿者陈志英、孙涛为“快乐课堂”辅导老师,吸引了很多家长和中小学生。陈志英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写好作文,并引导小朋友们读书,培养他们写作的兴趣;志愿者孙涛为初中学生义务开设了物理预习班,带领孩子对下学期整本物理课程的重点进行预习,使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兴趣高涨,对物理的学习做到了有的放矢。
  三、鼓励孩子们“学以致用,敢于亮剑”
  在“儿童之家”,志愿者们鼓励小朋友参加沧州晚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的读后感征文活动,并为参赛小朋友提供《窗边的小豆豆》、《石头汤》、《爱的教育》等15本书籍指导阅读,组织参赛小朋友共同观看《夏洛的网》等影片。有的志愿者专门为小朋友们辅导读后感写作,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引起了小朋友们阅读、写作的浓厚兴趣,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