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我市30名高中生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来源:沧州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5-1-29 10:07:30 点击量:2052

    暑期,沧州市科协组织我市3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的为期七天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营活动。30名学生分别来自沧州市一中、沧州市二中、沧州市沧县中学,沧州市献县一中,是经过层层申报,选拔出的热爱科学的优秀学生。
  科学营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五部分:一是领略大学文化,通过体验高校生活,学生们感受到的是浓厚的文化气息、学术氛围和求知精神,更加明确了他们的学习目标,增加了学习的动力;二是聆听名师科普讲座,刘暾院士嫦娥登月计划、马军教授关于水资源保护相关知识的讲座都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令他们开阔了眼界,体验了科学的力量和魅力;三是开展特色科技实践活动,通过参与素质拓展训练、英语角、社团活动、辩论赛、科技嘉年华、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感受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与激情;四是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主要参观了航天馆、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机器人研究所,风洞实验室和水资源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使学生们了解了前沿科技进展,调动了他们对尖端科技的极大兴趣;五是了解校史,通过参观校博物馆、图书馆、向马祖光院士雕像献花等活动,深入了解高校历尽沧桑的校史。科学营活动不仅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同时哈工大浓厚的人文底蕴、学术氛围,以及沧桑的校史都对同学们产生了巨大的感染力,形成了强烈的激励作用。
  活动期间,我市同学表现非常优秀,其中沧州一中的王鑫玥、魏潇娜,沧州二中的王雨,沧县中学的王思程、孙旭和献县一中的陈浩然、李成瑶七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优秀营员称号,三位带队老师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