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我市查处“两非”案件63起
来源:沧州市人口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5-1-29 9:55:06 点击量:1929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着力抓好政府主导为主体的推进模式,围绕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大“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案件查处力度,强化了对“两非”的打击震慑作用。
  据山东省无棣县提供线索,海兴县小山乡某村付某为该县某村育龄妇女通过B超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海兴县人口计生局、海兴县卫生局、海兴县公安局、海兴县食药监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此进行了详细调查和询问,付某对此供认不讳。依据《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四条“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第五十二条第(二)款对“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进行处罚的规定,由海兴县人口计生局依法对付某进行3万元经济处罚,海兴县卫生局根据相关规定对付某诊所予以取缔。
  目前,全市共查处“两非”案件63起,没收B超机12台,收缴人工终止妊娠器械7套,收缴终止妊娠药品32份,经济处罚81万余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