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系统启动暨培训会
来源:沧州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5-1-29 9:50:18 点击量:1941

    近日,沧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系统启动暨培训会,沧州市卫生局科教科科长秦智泉、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毕青以及来自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产科、新生儿科、儿保科等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系统基于互联网络,旨在通过对血片的唯一编号,实现从采血、传递、检验、通知、跟踪随访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实现全市数据大集中,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培训会对新筛管理人员进行了管理系统及流程培训,对该系统的操作使用及系统运行的软件环境、硬件准备、人员配置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单位的不同职责。同时,对母子保健卡办理、分娩记录、采血片录入等每个环节进行了具体的演示和指导。
  会上,秦智泉科长对即将启动的沧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系统的使用提出了三点具体工作要求:首先,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信息系统启动及网络化管理工作;其次,要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严格执行,明确流程,认真落实;再次,要求各助产机构确保新生儿疾病筛查采血率及信息上传的及时有效性,保证新生儿疾病筛查系统顺利启动和运行。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和降低儿童出生缺陷的重要防线。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现了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使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工作迈上了更加科学高效的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