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都中村妇女的“快乐大本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 16:07:49 点击量:2211

    每到冬闲时节,农村妇女不是东家长西家短地凑在一起唠家常、打麻将,就是嗑着瓜子、看着电视。读书、跳舞、旅游等“时尚”活动,似乎跟她们不沾边,但是现在的农村,情景却大不相同,看看梁村镇都中村的“快乐大本营”就知道了。
还未走进都中村的村委会大院就已听到了里面欢快的音乐声。院内,一群中老年妇女正在跳着广场舞,她们着装统一,动作柔和,怡然自乐,还引来了不少围观的村民。每天晚上村委会大院里都会这么热闹,忙了一天的妇女最期待的就是聚在这里,随着音乐声,跳起广场舞;喝着锣鼓声,扭起大秧歌。以健康的文化活动展示出新农村的新风貌。
    据了解,都中村的文艺队成立于2009年,最初只有5个人,因为对舞蹈的热爱聚在一起。组队一开始,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几个人就每天步行二十分钟到北曹庄学习秧歌,回来后反复练习。大家自费购置服装、音响,活动场地都是在队长妇代会成员张颖的家中,夏天在院子里,冬天在烧着暖气的屋里,不管在哪儿,她们都是乐在其中。这份快乐和热情也感染着村里的其他妇女,唠家常、打麻将的人少了,文艺队却在一天天地不断壮大。去年5月份都中村“两委”大院完成硬化,有了宽敞的活动场地,文化设施也日趋完善,文艺队的活动也开始丰富多彩起来,不仅仅只有秧歌、大鼓,还有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以及时下很流行的广场舞。广场舞的老师就是本村的邓相然,为了学习舞蹈,她让家人教她使用电脑,在网上看视频学习,每天都超过凌晨十二点才休息,学习熟练后第二天再教给队友们。她说:“为了大伙儿的快乐,我从来没说过累,平时脑子里想的都是舞蹈动作,自己做准确才能教给大家,让她们学的更快,我自己也高兴。”
    在都中,群众不仅是文化活动的分享者,也是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和推动者。队长张颖经常组织文艺队参加汇演,不仅是和周边的几个村,去年正月十五还到河间市黑马村参加当地的元宵晚会,通过以舞会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也让妇女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极大地享受到精神文化生活大餐。“县里通过实施‘四个覆盖’,村容村貌整治的特别好,大街小巷都很宽敞,居住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我们跳得更起劲儿了!”张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文化活动是个连心结情的纽带,在村里,现在大家关系相互处得更加和睦,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和谐,文化生活上去了,村风村貌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改观。”说起乡村文化建设给村里带来的变化,都中村党支部书记曹海芹深有感触,自从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丰富后,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