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育儿小贴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 11:30:14 点击量:1978

    香菇是提升免疫力的热门食物,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糖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每周吃2-3次是简便的保健方法。

    用“氟保护漆”给牙齿穿上保护衣,可以有效抵抗“糖衣炮弹”的威胁,减少蛀牙的发生,一般一年用两次,尤其适合低龄宝宝龋齿的预防。


    宝宝吃或喝过柑橘类的食物或饮料后,应该至少等30分钟后再刷牙,因为水果中的柠檬酸可能削弱牙釉质,牙齿会因为刷牙而受到侵蚀。


    巧克力味道香甜,很受宝宝喜爱,但有的家长以为它营养丰富,就让宝宝多吃,但宝宝不宜多吃巧克力,尤其是食之不当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宝宝补钙过量可限制大脑发育影响生长,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钙,与食物同服能促进钙吸收,所以应在就餐同时或餐后服药。


    有些家长很担心宝宝饥饿,晚上给宝宝加餐,很多宝宝都会被人为弄醒1-2回,再花一定时间重新入睡,这样宝宝的睡眠时间会大大缩短。
 

    白天睡眠过多会导致宝宝晚上难以入睡,但实际上生长激素在白天只有少量分泌,夜间11点到清晨4点睡眠时它的分泌最旺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